top of page

​果丁丁 Gotiti

果丁丁掛耳包.png

國家/產區:衣索比亞/ SNNPR Region/ Gedeo Zone/ Yirgacheffe耶珈雪啡 /Gedeb Woreda
海拔高度:2,030公尺
品種:Gotiti
處理方法:日曬及水洗雙重奏
產地芳香:檸檬皮、柚子、紅茶
產地風味:佛手柑、檸檬皮、紅茶

咖啡風味:柑橘香氣,焦糖回甘

推薦沖煮方式:

水溫:95℃
建議注水量:180 ml

建議沖煮時間:2分鐘-2分20秒

果丁丁-浮1.png

阿立姆布卡托 Banko Gotiti- Alemu Bukato 果丁丁處理廠 ,與我們所引進的果丁丁合作社,可以說是耶珈雪啡產區的天涯海角之最,一南一北,靜靜地座落在整個耶珈雪啡產區的東南角,守護著耶珈雪啡產區最後的淨土。
位於Gedeb區域,為整個廣義耶珈雪啡區中最精華的區域。到了這裡已經到了最深遠的地帶,再往前行不到十分鐘,就會抵達沃卡(Worka)了,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沃卡合作社就在這裡。繼續前行將近三十分鐘的車程,直到整個耶珈雪啡產區的最東南角,才到達果丁丁,不管是果丁丁私有處理廠阿立姆布卡托還是果丁丁合作社,離耶珈雪啡的邊境,都只有數百公尺之遠而已。

研磨開為檸檬皮、柚子、紅茶帶有著橙花香氣。入口可感受到檸檬皮、紅茶,帶著柑橘香氣和花朵的味道,甜度表現以紅糖的方向為主,風味甜美層次多變,餘韻婉轉綿長。

資料提供:圓石咖啡 精品咖啡 咖啡生豆

此批次為日曬及水洗雙重奏。

傳統日曬工法處理2-3個星期,將未熟的漿果人工挑除,並仰賴有經驗的工人定時翻攪,日曬完成後去除果肉與豆莢。水洗工法處理則先將漿果的果皮、果肉去除後,靜置於發酵槽內至果膠層分解,將品質優良的帶殼豆放置於非洲式棚架乾燥約14天,乾燥完成後出口前再去殼,並通過異物去除、去銀皮拋光、重力篩選、色選等一連串繁複的篩選過程,最後才裝袋出口。
除了高海拔與環境優勢,棚架上的日曬漿果未熟豆比例比大多數處理廠低很多,棚架上透氣網布的選用、曝曬漿果的厚薄度等也都相當講究,這些看似平凡的小細節,卻能大大地影響品質好壞與杯中風味。產區的先天優勢加上精細的處理工法,造就了這個微產區的與眾不同。

果丁丁-浮2_edited.png

香甜首選

本季最迷人甜度

本季最迷人甜度

bottom of page